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股奋力护盘 沪指险守250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昨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会议,会议要求要继续采取综合措施,维护我国经济和金融安全。而昨日沪指虽开盘跌破2500点,但低开高走,最终仍站在了2500点之上。市场表现目前有哪些特征?资金面是否紧张?还可把握哪些投资机会?《每日经济新闻》为您逐一解读。

  昨日(8月9日)早盘,受隔夜美股大跌634.76点影响,上证综指开盘即跌破2500点。随后,由于抛盘减轻、跌幅收窄,盘中股指一度翻红。最终,上证综指报收于2526.70点,微跌0.03%,险守2500点整数关口。8月8日暴跌后,投资者尚心有余悸,昨日A股市场又出现大幅震荡,未来大盘究竟意欲何为?

  美股重挫 私募经理彻夜难眠

  8月8日晚间,私募经理李先生心情复杂、彻夜难眠。9日凌晨5点过,他终于忍不住打开电脑,此时美股已收盘,道琼斯指数重挫超5%,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更高达6.9%。此外,欧洲市场同样遭遇大跌,德国股指跌幅超过5%。面对如此惨状,李先生是彻底睡不着觉了。

  “真是手贱啊!”李先生回忆道,“还不如好好睡觉,怎么会非要起来看美股呢?结果弄得心情更糟。”

  昨日上证综指低开58点,以2468.03点开盘,直接跌破2500点,随后持续走低,至9时45分,上证综指最低跌至2437.68点,跌幅高达3.47%。眼见市场不断下挫,李先生满头大汗。

  昨日跌停个股仅3只

  昨日上午近10时,统计局公布7月经济数据,7月CPI增幅6.5%,PPI增幅7.5%。然而数据公布后,股指反而逐渐回升。随着成交量不断萎缩,抛盘明显减轻。分析人士认为,短期看,通胀数据显然已不能对市场构成直接影响,因为即便数据超预期,在内外环境日趋复杂的局面下,央行也不会轻易加码收紧货币。此时,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的,除美国经济及股市动向外,就是A股市场自身的信心修复了。

  从昨日盘面看,最终只有桂东电力(600310)(600310,收盘价17.89元)、冠昊生物(300238)(300238,收盘价58.05元)和丰华股份(600615)(600615,收盘价9.58元)三只个股跌停,其余股票多数出现回升走势。最终,沪深两市有超过700只个股出现反弹,尤以地产股反弹最为明显,如招商地产(000024)(000024,收盘价19.18元)等个股反弹幅度都较大。

  刚刚经历了周一暴跌,昨日沪指又探底回升,是什么原因让市场从恐慌中缓过劲来?昨日,伴随指数反弹的还有一则传闻,称监管机构已开始着手出台措施稳定市场,汇金公司或社保资金可能入场。

  然而,从盘面可以清晰地看出,昨日下午缩量严重。分析人士认为,即便继续反弹,也最好谨慎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