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发表声明 金价周二涨1.7%至1743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消息,周二,过去多个交易日的全球股市大跌导致投资者资金进入黄金市场寻求避险,黄金价格持续上升,并在周二市场等待美联储最新利率决策声明前再度刷新价格纪录。主力黄金合约收于每盎司1743美元,是主力合约新的收盘价纪录。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上涨29.80美元,收于每盎司1743美元,涨幅是1.7%。该合约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1782.50美元,也是新的盘中价纪录。

  黄金价格今年以来维持连续第十年上涨的势头,截至今天的涨幅是23%;其中仅本周的累积涨幅就有5.5%。芝加哥交易商金斯维尔金融公司交易和策略主管马特泽曼(Matt Zeman)在周二的报告中指出,“我怀疑黄金价格还会继续上涨,我想不出任何有可能阻挡金价上扬的因素。波动性还将持续存在。”他补充说,任何价格修正的范围都不会很大,最多下跌40美元到50美元,而且几乎唯一的原因就是投资者获利回吐,“以这个速度,我们可能会在几周之内就看到金价上探每盎司1800美元到1850美元。”

  也有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即将公布的利率决策将会包括更多旨在刺激美国经济增长的量化宽松措施,这对黄金价格将是进一步利好。

  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按计划将在黄金市场收盘后的美国东部夏令时2点15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策声明。之前市场参与人士在近期持续低迷的经济指标是否会促使美联储采取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这点上持有不同意见,这一可能性将会导致的美元贬值以及市场流动性增加,都会对金价构成支撑。

  虽然美国国会两党按期提升了美国借贷限额的上限,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还是在上周五晚些时候宣布调降美国AAA顶级评级至AA+,这使得投资者别无选择,必须以黄金作为终极避险资产。这一市场追捧甚至导致黄金价格罕见地在周一和周二盘中两次追平金属铂的价格。

  10月铂周二上涨32.80美元,收于每盎司1756.40美元,涨幅是1.9%,该合约盘中曾升至每盎司1757.60美元。

  虽然是开采难度和成本比黄金更高的贵金属种类,金属铂的主要价格推动因素一直来自工业需求——铂是汽车制造业中重要的催化转化剂。和几乎大多数国家都有出产的黄金不同,全球80%的铂储量在南非,除了开采难度和成本高以外,南非的铂出产还面临矿场老化,劳资纠纷不断和能源短缺等不利局面。

  在本周一和周二之前,黄金和铂价格上一次持平还是在2008年12月,铂随后很快再次占据绝对价格的上风。CPM集团贵金属分析师罗伊特萨文特(Rohit Savant)认为,这次的情况可能不同,2008年的铂价反弹是因为汽车销量自低点强劲反弹,而考虑到目前的市场忧虑情绪,“我们可能会目睹金价持续高于铂价,直到经济前景有所改善。”

  白银价格受到不利工业需求前景影响,9月合约跌1.50美元,收于每盎司37.88美元,跌幅是3.8%;9月期铜涨1美分,收于每磅3.97美元,涨幅是0.2%;9月钯涨6.05美元,报每盎司734.55美元,涨幅是0.8%。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