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避险情绪高企 金价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美国债务评级遭遇下调,但美元作为相对稳定的避险资产其吸引力依然充足,美元的避险功能依旧,不过市场担心脆弱的美国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这令有关美国经济可能对全球其他状况较好的经济体造成拖累的担忧加剧。股市剧烈波动仍是市场恐慌和避险情绪的最直接表现,有关美债和欧债的担忧继续领股市承压,欧元、澳元等高收益货币倾向继续受到打击,黄金为避险首选,近期涨势疯狂,历史高位不断被刷新。

  市场认为欧元的涨势主要受全球经济强劲增长的预期推动,因此其表现仍比实际能力要强一些。鉴于美国经济可能重新陷入衰退,甚至新兴市场也出现了增长放缓的迹象,估计欧元可能会进一步回落。此外,欧元区债务问题似乎正在恶化,这令欧元进一步承压。由于市场担心法国的AAA评级也有下调危险,周一法国国债的信用违约掉期费率明显扩大。投资者认为,这可能会成为欧元区新的压力因素,因为法国的AAA评级是支持欧洲金融稳定基金AAA评级的后盾。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周三02:15发布利率决定。市场预计将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不变,但将仔细研读政策声明,以寻找经济评估和货币政策前景的线索。在市场急剧动荡的情况下,会议格外吸引市场目光,美联储是否会在会议上宣布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或作相关暗示,或者采取其它措施来稳定市场,我们将拭目以待。

  美国白宫昨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于西班牙和意大利为应对经济危机而采取的措施表示欢迎。白宫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西班牙和意大利为应对各自紧迫的经济挑战并增强竞争力而采取措施,总统对此表示欢迎。奥巴马表示,欧洲的经济问题正在影响美国。他还指出,其就任总统时接手了大量美国债务和赤字问题,金融危机则让问题变得更糟。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表示,美国始终都将是评级为AAA的国家,市场也将对此抱有足够的信心。奥巴马称,无论一些机构会怎么说,美国始终都是评级AAA的国家。美国不需要一家评级机构来告诉美国需要均衡的举措来削减财赤。市场也继续相信美国的信贷位列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中。美国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我们也很清楚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做什么。目前对长期削减财赤而不损及经济成长有很多想法,比如必须进行税改,应尽快延长下调所得税的措施,且对医保等计划作小幅调整,但不需要大刀阔斧的措施。但奥巴马也认为,美国评级遭调降让议员再度感到紧迫性,将对财赤提出自己的建议。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180做多 止损:1.4140 目标:1.4300

  英镑兑美元:1.6300做多 止损:1.6260 目标:1.6380

  澳元兑美元:1.0080做多 止损:1.0040 目标:1.0240

  美元兑瑞郎:0.7520做多 止损:0.7480 目标:0.7600

  美元兑加元:0.9970做空 止损:1.0000 目标:0.9880

  美元兑日元:77.30做多 止损:76.90 目标:79.00

  黄金:1770做空 止损:1776 目标: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