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8月9日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二触及年内新低,10月棕榈油期约收跌2.5%至每吨2,920令吉。

  综合媒体8月9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二触及年内新低,市场人士称,因全球经济前景堪忧,令投资者逃离股市和商品市场。

  BMD基准10月毛棕榈油期货合约在收盘前五分钟猛跌,因投资者结清多头仓位,将价格拉低至每吨2,917令吉的年内最低水准。

  指标10月棕榈油期约收跌2.5%至每吨2,920令吉,盘中一度触及2,917令吉,为去年10月末以来最低。

  全球股市周二大幅走低,为连续第十日下滑,自5月初以来以下跌20%。金价再创纪录高位,因投资者继续抛售风险资产。

  一位在吉隆坡的外国经纪商的交易员说,棕榈油期货追随亚洲股市的跌势,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罩顶的背景下,亚洲股市下跌3-6%。

  农产品市场追随原油的颓势,因此前受标普调降美国信贷评级影响,道指周一跌634.76点,为有史以来第六大单日点数跌幅。

  交易商称,8月上半月棕榈油出口可望大幅攀升,因出口商赶在伊斯兰教开斋节(Eidul-Fitr)前发货。

  吉隆坡PelindungBestari公司总裁S.Paramalingam称,“棕榈油市场完全受宏观问题主导。目前尚无任何逢低吸纳的急切理由,直到事件平息。”

  新加坡某银行的一位分析师称,天气预报似乎有利于美国作物,全球植物油市场或面临进一步下滑。

  船运调查机构将于本周三公布马来西亚8月1-10日棕榈油出口预估,而政府机构--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将发布7月产量、库存及出口数据。

  货市场数据显示,9月发运的精炼24度棕榈油报价下跌20美元,至每吨1,120美元;而即期发运的现货毛棕榈油价格上涨30令吉,报每吨3,150令吉。

  BMD毛棕榈油总成交量增加至35,313手,周一为38,986手。一手相当于25吨。

  持仓量为129,215手,前一交易日为130,417手。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