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强者恒强 库存回落关注铝板块阶段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基本金属大幅下挫,LMEX指数跌幅达8.94%。欧、美、中国相继公布的制造业数据继续疲弱,特别是美国PMI指数下降至50.9,大幅低于预期,基本金属市场需求下降的预期渐浓。

  另一方面,由于经济复苏不力,欧洲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而日本则进一步追加量化宽松规模10万亿日元 (1276亿美元),使得美元再次“被动上涨”。上述两因素使基本金属价格受到重挫。

  黄金价格强势将延续

  上周金价总体震荡走强,上周五COMEX期金报收1651.8美元/盎司,周涨幅1.26%。全球经济低迷使各国政府不得不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流动性的进一步释放也使得纸币的风险继续累积。黄金作为对冲信用货币风险的资产,价格强势必将延续。上周金价震荡主要受美元爆涨的短期扰动。

  下半年经济复苏整固期的波动与各国货币政策的博弈将会持续,金属价格难以出现趋势性的下跌或上涨。从资产属性的角度,中信建投倾向于认为,在全球宏观经济不出现二次探底的前提下,宽松的流动性仍会支撑基本金属价格保持相对强势。因此,基本金属价格的后续走势不必过于悲观。

  库存回落 铝板块有机会

  美、欧经济数据不振严重打击了外围股市,道琼斯指数上周跌幅高达5.75%,海外矿业股指数上周跌幅达10.34%。国内有色板块受到拖累而继续调整,上周跌幅2.79%。由于金价表现坚挺,黄金板块成为唯一上涨板块,幅度达2.1%。目前,国内有色板块相对估值仍偏高。

  鉴于铝行业库存持续回落以及下半年需求回升预期强烈,铝价有望在中期内延续强势。建议把握铝板块的阶段性机会。重点推存业绩弹性较大,生产成本具有优势的焦作万方。

  近期重点推荐铜陵有色(业绩高速增长,资源注入预期强烈)中科三环(业绩环比持续向好,成本转嫁能力强)东方锆业(资源自给率上升,下半年业绩增长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