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海证券上市首日大涨197.9%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海证券借壳SST集琦昨日上市,上市首日大涨197.9%。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国海证券首日上市并没有受到大盘的影响,涨幅基本符合预期。受美债引发的全球股市大跌的影响,国内通胀居高不下及其他不确定因素的制约,其后市走势难以预测。

  首日资金热捧 换手率32.36%

  早在国海证券复牌前,就有分析人士指出,公司重组停牌长达四年,期间曾短暂复牌且连续无量涨停,这说明资金明确看好该股的重组,再加上当初潜伏在其中的资金也已经被困四年,因此,复牌后早前进入的资金很大可能会急于获利出逃,加上国海证券上市的头一交易日市场已经有一次大跌和此类股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因此,国海证券复牌后很有可能遭受资金热炒。

  昨日,国海证券换手率32.36%,盘中最高开盘价14.6,收盘报收13.08元。同日,沪指跌0.03%,深成指微涨0.02%。所有券商股皆以绿盘报收。

  与2009年至今IPO上市的四家券商相比,山西证券的首日涨幅与IPO上市的券商没有可比性,去年,被热捧的兴业证券上市首日上涨48.60%,山西证券涨70.13%。

  昨天,国海证券成交量为4743万股,共成交64364万元。深交所披露的龙虎榜显示,当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是: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青年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1035499.40元,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科华北路证券营业部8887240.22元,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佛山祖庙路证券营业部7848000元,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福华三路证券营业部7333735.86元,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小南路证券营业部6871260.10元。

  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则是:新时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关村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20056420.60元,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南宁教育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0915925.10,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东风中路证券营业部卖出9745274.60,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沙五一大道证券营业部卖出9565810.88,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沪闵路证券营业部卖出8454647.21。

  公司净资本提升有利于开拓新业务

  2006年11月23日,SST集琦开始停牌。2008年11月,公司宣布了与国海证券的重组方案,但该方案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没有实质进展。直至今年5月,重组方案才终于获批。而国海证券完成借壳后,成为了A股市场第16家上市券商。

  在国海证券之前,已有15家券商上市,其中,宏源证券是早期由信托变身券商,通过IPO上市的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6家券商;另有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8家券商通过借壳方式完成上市。

  此外,长期来讲,国海证券上市将使多家参股A股公司受益。

  桂东电力,中恒集团和ST河化分别持有国海证券11.52%,5.82%和3.88%的股权。昨日,桂东电力跌停,ST河化收盘跌4.42%,跌停附近徘徊,中恒集团随着大盘盘中拉升收盘报收20.50,上涨0.24%。

  不过,业界对于国海证券业绩表现的态度仍有所保留。WIND资讯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0年,国海证券净资本由2008年的8.52亿元,增至2010年的20.64亿元,增长较快。但与同行业增速相比,国海证券只能算差强人意。按照证监会有关券商上市的相关要求,国海证券各项业务指标都只处于中间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