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人寿再演存款变保单 打理财品幌子忽悠储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位于青年东路1号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张钰 摄)

  本报8月9日讯(记者 张钰)“我家人也是这样被新华人寿忽悠了。”市民母先生5日看到本报报道“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误导卢女士的父亲买保险,未向老人明确解释投保期限,第一年分红迟迟不发”一事后,致电党报热线诉说自己的妻子也有类似经历。

  母先生介绍,去年7月,他的妻子到经十路、营市街交汇口附近一家银行存款,一进大厅,就有一名女营业员迎上来,告诉她存定期可以获得更高利息,然后推荐不同种类的理财产品,声称这样存钱比银行利息高多了,年底还有分红。母先生的妻子听从营业员的促销劝说,存了5000元。后来,母先生才知道妻子被银行营业厅里的营业员误导买了保险。“我妻子买的这款保险是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红双喜两全保险C款分红型’,期限是从2010年至2020年,这笔钱存进去要10年之后才‘到期’。前5年要连续每年交保费,至于什么时候能全部取出,营业员没有明确说。我们不愿意每年都交保费,更不愿意把钱压在里面这么多年,所以想退保,新华人寿方面说还不到期限,现在退保的话,要交纳1600元手续费。一共才存了5000元,一年过去了,不但没见分红,竟然还要扣1600元手续费,这太离谱了。”

  对人寿保险业普遍以银行营业厅为场所、模糊银行存款与保险差别误导顾客购买保险的现象,不少市民致电党报热线发表他们的看法。昨日,一名市民来电称,银行营业员也有推销保险的现象,因为在银行营业厅,很多人都想不到是办理保险,当场没有明示,也分不清谁是保险人员、谁是银行人员,致使众多市民误将保险当成存款,银行也应负有一定责任。该市民表示,借银行营业厅一角推销保险,在保险业内已经是普遍现象。保险推销员为何能堂而皇之地进入银行营业厅?保险公司与各家银行是否存在业务合作关系?“我觉得银行和保险公司是在联合拉保险,甚至银行营业员也可能有提成奖励。不然,为什么保险合同都是直接在银行窗口办理,还要分别盖上银行的章和保险公司的章。”

  母先生的妻子及本报此前报道的卢女士的父亲同样因此购买了新华人寿保险,现在两家人都面临拿不到分红、退保要受损失的问题。今天上午,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已经获知卢女士要求退保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