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大行已宣布裁员近6万 劳埃德银行比例最大(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事金融行业的精英们,今年的日子可能不那么好过,因为全球裁员风暴似乎又刮起来了。欧美经济仍在蹒跚前进,并无明显好转迹象,银行业似乎越来越谨慎。据彭博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来全球银行业已总计裁员近6万人。按此速度,到年底之前还将有4万人被炒。

  据统计,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全球机构裁员总数为19.2万人。当时大幅度裁员的原因是,次贷危机引起银行的贷款损失、全球面临信贷危机。当前,金融机构正在面临的是政府财政危机可能引发的巨大损失。以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为例,上周五公布二季度亏损8.97亿英镑,其中7.33亿英镑为希腊债券的坏账准备。自2008年以来,RBS已累计裁员2.7万人。

  目前,英国五大银行中已有四家宣布裁员。除汇丰和RBS外,五大主要银行中的另两家巴克莱和莱斯银行也有同样动作。巴克莱宣布下半年将继续裁员,规模与上半年相同,均为1400人。而赖斯银行今年早些时候也宣布了1.5万人的裁员计划。而市值排名第二的渣打银行却是个例外。不仅不裁员,反而还宣布到今年年底前将增加2000名员工。

  但裁员之风并不限于英国。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瑞士信贷银行、联合爱尔兰银行、美国银行等,不胜枚举。

  目前,已宣布裁员超过500人的银行共有17家。其中宣布裁员人数最多的是汇丰控股。汇丰此次宣布的裁员规模为史上罕见,总计超过其员工总数的10%。裁员幅度最大的则是英国劳埃德银行,总裁员16800人,是其员工总数的16%。

  与此同时,为了避免金融危机卷土重来以及缓和欧元区可能发生的主权违约的影响,全球金融监管机构正在推动银行持有更多资本。另外,一些国家较低的利率水平也将影响各大银行的盈利。因此,银行裁员风暴可能远未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