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美联储利率决议在即 黄金强势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盘简述:

  现货黄金以1719.1美元开盘,之后迅速拉升,盘中最高触及1771.95美元,连续两天涨幅超过50美元,亚洲尾盘出现快速回落,一度跌至1732美元,截至发稿黄金再次回升至1750附近,保持强势整理。

  基本面分析:

  自上周六标普公司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一级至“AA+”,将美国的信用评级展望定为“负面”,以来这一消息席卷全球金融市场,全球出现前所未有的恐慌性情绪,投资者纷纷抛售手中的资产用来追捧现在唯一的“救命稻草”黄金。黄金短短两天时间上涨已达100多美元,千八关口已近在咫尺。

  ETF基金公司更是在最近几日连续增仓68吨多。有消息称,韩国印度等国家纷纷大量购买黄金以求避险保值。高盛也在近期表示分别上调未来三个月,半年及一年的金价预期。摩根大通(JP Morgan)8日表示,现货金将可能于2011年年底涨至2,500美元/盎司,而在美国评级遭调降前该机构对金价年底水平的预期为1,800美元/盎司。

  目前市场出现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走势,原油下跌,股市下跌,非美货币下跌,白银下跌,而同为贵金属的黄金却与白银分道扬镳一直在疯涨。随着美股扩大跌幅,投资者中买入黄金以求避险的意愿再次变得强烈,这样黄金独涨的局面也就不足为奇了。

  晚间要重点关注明日凌晨02:15 美国美联储利率决议,美联储公布最新一期的利率决定。预计本次利率决议上美联储将会维持0.0%-0.25%的超低利率水平不变,重要的是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美联储在利率决议后的声明中是否会对美国未来经济前景的看法出现改变,从目前低迷的经济发展来看,市场一直猜测的QE3是否会横空出世?密切关注会后声明中有无继续扩大量化宽松的蛛丝马迹。

  现在美国作为世界最大经济体、最大债务国、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美国长期大量印发国债,以“借钱消费”的方式推动增长。这已在金融危机爆发中凸显弊端,现在又面对“二次衰退”担忧。如果一方面靠借别人的钱、借未来的钱保持运转、偿还旧债,一方面本国经济增长放缓,其美元信用遭质疑。此次标普下调评级,很可能加剧美元贬值趋势。金融危机是美元弱势根本原因,加之美国两轮量化宽松,又导致巨量流动性,加速美元贬值。这已在世界范围内,引起美元储备资产缩水。黄金彰显避险功能成为投资者的宠儿。

  技术面分析:

  现货黄金日线收大阳线,K线刺破布林带上轨,显示强势,均线多头,现已接近1800美元整数关口,短线看仍然向上,晚间有可能强势整理,以逢低买入为主。

  支撑358-351

  阻力364-367

  现货白银弱于黄金,收盘站上39美元,下跌压力暂缓,但未能站上5、10均线,短期均线形成空头,仍属于弱势,支撑38和37,阻力39.8和40.4,预计盘整偏弱。

  支撑8300-8200

  阻力8500-8700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