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周五破解冲关悬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投资:个股相当活跃 周四A股市场有涨有跌

  个股相当活跃,周四A股市场有涨有跌。上证指数收于2810.44点,涨0.54%;深圳成指收于12440.8点,跌0.31%。两市A股1554只股票上涨,52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87亿元上升至126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41.3亿元上升至1112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十二五”中国经济首个“半年报”出炉,城镇居民收入跑输GDP2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9.6%,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实际增长13.7%,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6%。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这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十二五”时期主要目标和任务时所强调的。然而,开局的半年居民收入未能全面跑赢GDP。据悉,一度被寄予厚望的收入分配改革方案仍在修改当中。

  从周四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在“十二五”规划中,低碳环保上升到一个较高的平台,伴随《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出台,未来10年我国将直接增加新能源投资5万亿元,每年增加产值1.5亿元,这将为低碳环保相关产业的发展投入强劲动力。借此,环保行业午后走强,个股全线飘红,至收盘飚涨2.92%,跃居涨幅榜榜首。水泥行业在塔牌集团(002233)的强劲走势下刺激下,继续上扬,个股全线飘红,终盘涨2.57%,居涨幅榜第二位。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继续上涨,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2美分,报收于每桶98.05美元,涨幅为0.6%。受此提振,其能源替代品煤炭行业走势较为强劲,收盘涨1.83%,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印刷包装、化纤行业和生物制药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酿酒行业和纺织机械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9家券商对周四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4名,骑墙的5名,看空的0名,周四看多指数上升至44%。分析师表示,目前经济数据已经公布,市场将会重新把焦点转移至CPI问题上。CPI能否会在6、7月见顶,见顶后能否持续回落等疑问将持续充斥在市场中。预计在CPI未出现确定性的趋势回落的当下,流动性收缩的局面在短期是得不到本质上的改善。政策转向的预期唯恐短期无法兑现。虽然货币政策保持从紧基调暂且不变,但市场对此早有准备。周四上证指数微幅上涨,深成指还飘绿,但个股相当活跃。因此,预计大盘在短期回调整理蓄势后,将进一步展开结构性上涨行情。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