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外铜价下跌将削减中国废铜供应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贸易商称,近两日国内外铜价大幅下跌将削减中国废铜供应,提振买家对于精炼铜的需求,但因担忧铜价进一步下滑,有企业放缓建立库存。

  综合媒体8月10日消息,贸易消息人士周二表示,周一和周二铜价大幅下挫将削减中国现货市场的废铜供应,提振买家对于精炼铜的需求。

  在中国现货铜市场,本周以来铜价下跌7%至每吨64,750元(10,061美元),因国际铜价暴跌。上周一至周五,铜价累计下挫3.7%。

  LME三个月期铜周二触及八个月低点,因对美国和欧洲政治领导人无力解决债务危机的担忧引发全球市场骚动,投资者大量抛售风险资产。

  LME三个月期铜周二脱离了每吨8,446.25美元的日低,即2010年12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该合约当日收盘报8,730美元。

  沪铜主力合约跟随LME市场走低,周二开盘后一度触及跌停,下挫4,120元至每吨63,560元。该合约周二收盘报每吨65,960元。

  贸易消息人士称,周二在广东省,现货精炼铜较铜含量超过96%的1号完税废铜的升水降至每吨300-400元,一周前约为2,000元。

  佛山市一贸易人士表示,升水下滑是这两天精炼铜需求增加的原因。他并称,现在一些供应商已经停止出售废铜,另一些则减少出售量。

  生产合金等铜制品企业用废铜和精炼铜混合作为他们的原材料。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废铜采购过之一,2011年上半年进口量为22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8%。

  中国通常在国际现货市场上采购现货废铜,并根据LME现货铜价以及废铜中铜含量进行支付。

  贸易消息人士称,当LME铜价介于每吨9,200-9,500美元时,中国已经建立了大部分的废铜库存,因此当前供应商不愿出售库存。

  中国东部一废铜加工企业的贸易经理称,很多进口商已经预定了6月和7月的现货进口,多数应在7月底到8月运抵中国。并称不会出售,而是观察市场情况。

  贸易商表示,铜加工企业周一和周二在市场上大量采购现货铜,因价格低廉且可用废铜数量不多。

  上周五当铜价下挫2.4%后,很多企业同样购买了现货铜。

  但贸易商称,企业担忧铜价进一步下滑,从而放缓建立库存。

  自周五以来,LME铜价下跌以及中国国内市场上现货铜稳健的需求激励进口商加大铜采购力度。

  贸易商称,周一,已运抵上海未附加中国17%增值税的保税铜库存换手价为较LME现货铜每吨溢价110美元,周二为溢价120美元,高于上周五的90-100美元,以及7月底的75-90美元。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