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金称金价破1800美元指日可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0日消息,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在记者会上表示,金价突破1800美元指日可待,今年更可能达1900美元。他指出,美国维持低息,宽松政策持续,对黄金等商品是利好因素。

  紫金上半年毛利率36.22%,基本持平,他解释虽然商品价格期内升幅大,但公司人工成本升幅达20%,加上原材料价格上升,令毛利率仅维持,但他强调非冶炼业务毛利率超过70%,公司整体成本吸收能力算强。

  紫金矿业财务总监林红英指出,公司今年全年料固定资产投资50亿至60亿元人民币,同时预留50亿元人民币作海外收购,地区集中在中亚、澳洲,并以金矿为主。

  陈景河补充说,股市暴跌给公司带来并购机会,公司为收购而已作努力,希望很快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