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左小蕾:对美国信用认知上存在缺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 (记者刘锋) 标准普尔5日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评级展望负面,消息一出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和商品市场剧烈震荡。在过去一周里,全球股市刚刚经历一轮恐慌性抛售,原油市场不断撕开新的下滑空间,人民币升值压力预期增强。市场舆论恐慌或担忧弥漫整个国际市场。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家对美国信用、国债、评级还存在认知上的缺陷。

  左小蕾认为,美国对自己都没信心,违约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它把基本的原则忘掉了。“美国发行国债,是基于透支未来,通过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去推动经济的增长;扩大经济规模,从而提高财政收入,来偿还债务,同时有更多的财政收入去支持经济更好的发展。这是它的基本原则。现在发新债还旧债,都是维持政府的运作。不是基于将来经济的增长来平衡财政赤字。而是通过加税来平衡财政赤字。”

  左小蕾指出,不是说评级下调了就没有违约的风险,美国历史上有很多违约的事情。“例如大家熟知的1971年,美国单方宣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对世界金融货币体系的违约。美国宪法立法保证国债的风险,不能违约。因为它是国家信用的基础。但是我们不能看他怎么说,还要看怎么做。不要看股市,股市情绪化不得了。中国股市与华尔街一样。第一天跌,第二天涨,第三天评级还没有调整就跌了,所以股市都是找个理由涨涨跌跌。不是投资都是投机,没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