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危机愈演愈烈 百姓可分期分批投资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张新雄 实习生严育松 霍磊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CPI为6.5%,创37个月来新高,进一步引发加息预期。加上美债危机愈演愈烈——周一引发全球股市暴跌,欧债危机“阴魂不散”等因素,业内人士认为,后期市场不确定性增强。

  在此背景下,普通投资者该如何理财?记者昨采访了招行、民生、东亚等多家金融机构的理财经理,他们表示,合理配置资产,做到正确理财。对于风险承受能力弱的普通投资者来说,应稳字当头,多配置低风险产品。

  黄金投资:资产配置比例可达10%

  “CPI持续高企,后市不确定性较多,普通家庭可把黄金投资纳入普通家庭的资产配置计划中,配置比例可占可投资资产的10%左右。”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资深理财经理艾莉认为,实物黄金既可抗通胀,又可保值增值,适合中长期投资。现在金价处于高位,可分期分批投入,即在金价回调时适当加大投入,平滑市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