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藏品受热捧 交行黄金产品迎“牛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2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和国金黄金集团联合出品的故宫五福金碗,刚在宜昌销售不久,就创下良好销售业绩。近日,记者从交行宜昌分行获悉,受股市低迷和黄金持续大涨影响,拥有高收益率的贵金属收藏品投资正在成为近期最热门的理财工具。

  据交行宜昌分行理财经理分析,作为稀缺资源,黄金具有“硬通货”的特性,可抵抗通货膨胀,所以,黄金已从历史的财富象征转变为今天的投资和保值工具。

  据介绍,故宫五福金碗以故宫博物院珍藏的皇帝御用碗为原型,以999纯黄金为原料,采用了濒临绝迹的锤堞、搂胎等原皇家造办处独有秘制工艺精工打造而成。由于该珍品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程淑美女士全程督造,再现了皇家金细工艺的精美绝伦,将中国传统福文化与皇家富贵文化进行了完美结合,具有较高的艺术欣赏、投资收藏和文史研究价值,因而受到了广大黄金爱好者们的积极追捧,预订数量屡攀新高。

  当然,限量发行1000件也是故宫五福金碗热销的原因。理财师还提醒市民,有些黄金藏品不易变现,选择时需慎重,而发行单位和发行数量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