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风向标”作用显现 “猪肉股”不再坚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6.7%,而股市“风向标”作用显现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5%,其中最受民众关注的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4.8%,而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6.7%,蛋价格上涨19.7%,水产品价格上涨15.0%,成为影响价格总水平的“三驾马车”。

  得益于今年以来一路走高的猪肉价格行情以及养殖规模的扩大,湖南涉及生猪养殖的上市公司业绩可谓水涨船高,股价在上半年纷纷呈现一轮上扬行情。其中,新五丰(600975)在上半年上涨38.82%,成为“最牛”湘股,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0%至400%,而大康牧业(002505)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0%至120%,已经披露中报的唐人神(002567)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5.8%。另外,主营粮食及饲料加工的正虹科技(000702)则预计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

  不过,随着猪肉价格高企引发养殖户积极扩产,以及下半年生猪出栏旺季的到来,国内猪肉价格有望在四季度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作为宏观经济的“风向标”,股票市场往往提前反映了未来预期,“猪肉股”在7月中旬冲高之后连续下跌,截至昨日,龙头股新五丰的最大跌幅达到32.22%,而大康牧业、唐人神的最大跌幅分别为31.42%和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