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7月房企并购金额达175亿 机构料全年将超4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0日下午消息 在楼市调控周期下,房地产企业间并收购愈加频繁。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房地产行业内公开的股权并购数据合计为62宗,总涉及金额达到了175.39亿人民币,超过了去年全年的165.25亿。中原地产预计房地产业全年并购交易金额将超过400亿。

  在2010年的房地产行业并购爆发式上涨后,今年前7个月的房产企业再次出现明显上涨,并购的案例数量及并购总金额及平均单案例并购金额均创造了历史新高。房地产行业也占据了整体并购市场的第一。

  中原统计市场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房地产行业内公开的股权并购合计为62宗,涉及金额达到了175.39亿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的36宗及86.85亿人民币分别上涨了72.2%和101.9%。

  如此数据背后,则是房企业绩的分化。

  7月底前58家上市企业披露的业绩预报中,只有20家预增,其余38家预减或亏损。

  但近期公布中报的房地产企业龙头万科、招商地产,都有比较明显的上涨。

  不过部分已经披露半年报的中小上市房企数据则不乐观:净利润同比下降降幅最大的嘉凯城达到98.4%。渝开发、广宇集团和滨江集团的降幅也都超过四成,绿景地产继续亏损。

  数据显示十大标杆房企在2011年上半年的市场占有率亦已从2010年年底的9%跃升至11%。上半年十大标杆房企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增长48%和64%,均明显领先于市况。

  如何解决资金压力并消化库存将对于中小房企来说是下半年的最大难题,降价求量或者并购被并购抱团取暖应该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根据中原的预测,全年房地产市场并购将超过120宗,全年的交易额也可能超过400亿。(丁蕊 发自北京)

  调控周期,房地产集中度提高,小企业被兼并增加

  部分典型交易案例:

  1:2011年1月,恒大地产斥资16.6亿元收购深圳建设71%的股权,改善产业结构

  2::2011年4月,恒盛地产以5.147亿元收购中城建(大连)房地产开发的70%股权及股东贷款,以此进一步开拓大连市场。

  3:北京城建收购中鸿公司持有的世纪鸿城公司45%股权及其相应债权,总价款为132,624 万元,其中股权转让款为43,613.92 万元,债权为89,010.08 万元。

  4: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人民币648,337,500 元向昆明万科转让所持有的申城公司100%股权及247,203,721.80 元债权。

  5:5月份,恒大地产宣布旗下子公司Shengjian (BVI) Limited,将以5亿美元代价出售Grandday Group Limited49%权益予华人置业旗下附属公司Loyal Pride Limited,以合作开发Grandday拥有的江苏一幅地块

  6: 5月份,世纪房产以11.3亿获得成都宏达置成房产开发有限公司93.1%股份

  7:6月份,(Soho China Ltd。)表示,旗下附属公司高锐投资有限公司以人民币15亿元收购万成有限公司旗下昇亮投资有限公司全部权益,昇亮拥有项目公司100%权益,该项目为上海一处16,427平方米的商业地块,用于开发零售和办公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