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缩量震荡 经济数据即将公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明日将公布6月份CPI数据,由于机构普遍预期6月份CPI将会创本年新高,因此在数据公布前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今日沪深两市震荡整理,成交量萎缩,收留有长上下影线的十字星K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797.77点涨0.13%,深成指报12404.3点涨0.09%。

  从盘面上看,经过连续上涨后,中小盘股开始回调,创业板指数和中小盘指数相对于沪深300指数来说跌幅较大。前期热点板块水利建设、水泥、建材和锂电池等概念板块开始大幅回调,获利回吐的迹象比较明显。银行板块成为今日阻止大盘下跌的重要力量,银行股全数翻红,兴业银行(601166)和浦发银行(600000)涨幅都比较大。

  山东神光认为,今日中小盘股走弱,但银行股等权重股在经过调整之后有所反弹,为指数提供支撑。市场总体表现平淡,成交量萎缩明显,热点品种不突出,振荡格局或继续维持。经过10几个交易日后,中小板、创业板积累了10%以上的涨幅,货币政策转向预期已基本体现在现有涨幅中,短期市场可能进入新的平衡,等待基本面新信号出来再做方向性选择。

  湘财证券王玲认为本轮市场上涨动力主要来自于紧缩政策松动预期与市场超跌反弹需求,一度形成的普涨格局则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虽然市场情绪已经明显转暖,但是面对60日均线压力,市场多空双方已经出现一定分歧,而加息又令分歧进一步加大。尽管短期市场做多量能并未明显衰竭,但后市震荡概率可能加大,建议投资者在2800点附近注意调整风险。

  

  (一)

  6月份经济数据明日上午发布

  国家统计局昨日宣布,自今年7月起调整统计数据发布方式,提前数据发布时间2至3天,尽可能减少统计数据发布前被泄露的风险。今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等月度主要统计指标,将在数据生产出来24小时内以网络分项形式发布,目前定于每月9日9点30分发布,而不再召开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而GDP等季度和年度数据,将以新闻发布会和网络发布相结合的方式在季后发布,时间也比之前提前2-3天。

  [金融界简评]:调整统计数据发布的方式和时间主要是为了减少经济数据提前泄漏的风险,这有利于创造一个更为公平的市场环境,尤其是对于没有信息优势的中小投资者而言,因数据泄漏而导致的信息不对称往往使得机构投资者能够先行一步,这对中小投资者十分的不利,

  发布方式的调整或会减少因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损失。

  (二)

  欧洲央行二次加息至1.5%

  7月7日,欧洲央行执委会月度会议决定将基准利率调高25个基点,从目前的1.25%升至1.5%。这是欧央行自2008年以来第二次提高利率,上次是在今年4月。同日,英国央行仍决定维持0.5%利率不变,美联储至今也在收紧货币政策上按兵不动。

  [金融界简评]:欧洲央行为应对通胀再次加息25个基点,和市场预期一致。在加息的问题上,欧洲央行面临欧洲二线国家债务危机的掣肘,而中国央行则面临地方债务问题的困扰,但是二者最终都选择了加息来应对通胀,其实这背后传递出了两家央行对于当前经济的信心。

  (三)

  上市房企业绩喜忧参半

  截至7月7日,沪深两市共有33家上市房企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告、1家公布业绩快报,其中18家实现预增,另16家则为预降或预亏——正可谓“喜忧参半”,以同期情况来看,景气度已较2010年、2009年明显下降。

  [金融界简评]:虽然同样遭遇调控压力,但是房地产市场却呈现出两极分化的趋势,大型龙头房企成为调控下的胜利者,其市场销售额和占有率不断攀升,而实力一般的房企生存状况则变得更加困难。

  (四)

  工信部:十二五八大行业将推进兼并重组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7日透露,“十二五”期间我国将以汽车、钢铁、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电子信息、医药等八大行业为重点,推动优势企业强强联合、跨地区兼并重组、境外并购和投资合作,提高产业集中度。

  [金融界简评]:俗话说,“卖的总比买的精”,在行业兼并重组的过程中,一方面行业龙头直接受益于市场集中度的提升,另一方面被兼并企业则能够在大企业的资助下涅槃重生,因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二级市场上具有兼并价值的上市公司。

  (五)

  就业数据利好推动美股收高

  美东时间周四16:00(北京时间7月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3.74点,收于12,719.49点,涨幅0.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64点,收于2,872.66点,涨幅1.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00点,收于1,353.22点,涨幅1.05%。

  [金融界简评] :作为失业率的先行指标,6月的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大涨15.7万,增强了市场对周五非农就业数据的信心,美股有望延续上涨,利好A股市场,其中受油价、金价上涨带动的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股可以关注。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经济数据
  • 涨幅
  • 震荡整理
  • 缩量
  • 银行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