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粤水电涉嫌违规毁林 股价大跌临时停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日,据媒体报道,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前山要塞风景区千余亩森林遭到毁灭性砍伐,粤水电借棚户区改造之机,大规模毁掉千余亩国家生态公益林和特种用途林,顶风违规建豪华别墅群。

  绥芬河违规别墅事件甫一爆出,绥芬河当地政府立即做出反应。8日绥芬河市政府在其网站上发出了《绥芬河市政府认真对待媒体监督》的文字,称市政府立即成立专门调查小组,对此事进行详查,要求工程立即停工,各个相关部门展开自查,如果存在问题,立刻纠正。

  然而,8月9日上午,本报记者电话联系绥芬河市政府办公室了解相关情况时,对方工作人员竟称他们不知道“绥芬河别墅”一事,城建部门可能知道,不待记者说话,就挂断了电话。

  9日,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程红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国家林业局相关业务司局对此事正在调查之中。

  9日上午9时,记者联系粤水电公司求证“绥芬河别墅”一事,粤水电证券部一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正在开会研究此事,也在着手进行调查,证券部林部长正在参加会议,无法进行回应。

  当日上午11时,记者再次致电粤水电证券部,上述刘姓工作人员再次表示公司正在进行调查,林部长不在公司,公司有任何声明和调查结果会及时在官网上发布,记者可以登录粤水电官网进行关注。

  9日下午,记者多次致电粤水电证券部,电话都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下午5时许电话接通,刘姓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会将公告发布在巨潮资讯网上,记者可以进行关注,而何时发布尚不确定,林部长刚刚外出,无法接受采访。截至记者发稿前,记者反复联系电粤水电证券部,林部长始终没有露面。

  股价大跌临时停牌

  8日股市被称为“亚太股市黑色星期一”,A股暴跌,当日粤水电低开低走,跌停收盘。

  中投顾问IPO咨询部高级分析师严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分析说,粤水电上市以来,可以用业绩平稳来形容,在相关经营项目发展方面,粤水电业绩上涨幅度保持稳定。近期该股票走势和大盘非常相近,所以在排除当前的负面利空消息来看,粤水电由于无短期重大业绩支撑,股价难有大幅起色。

  9日深交所早间公告称,公共传媒出现关于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粤水电(002060)拟披露媒体报道的有关重大事项,该公司股票自8月9日开盘起临时停牌,待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当天直至收盘,粤水电没有复盘。

  严说,股票停牌的原因较多,例如媒体披露利空消息可能引起股价波动较大的、重大资产重组消息的、连续性股价波动超过正常幅度的以及未能如期披露定期报告的和被暂停交易并有终止上市可能的等都有可能造成停牌。

  业内一位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此次媒体曝光的违规建造别墅群事件,实际上对粤水电主营业绩影响较小,但是由于涉嫌滥用国土资源,此类企业负面新闻的利空消息将直接导致股价大幅缩水。预计随着对事件问责的不断深入,将会有相关惩罚措施,此时涉及到的项目投资成本以及现金流压力将进一步促使股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