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钢搬迁使北京能耗大幅降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10日表示,首钢在京钢铁冶炼流程实现安全、稳定停产,带动北京市今年上半年用能量大幅度降低。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员洪继元说,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近20%,首钢涉钢业务停产对北京上半年工业能耗水平下降的贡献率超过90%。

  据测算,2007年北京焦化厂停产后,一年为北京减轻近40万吨标准煤的能耗负担。首钢涉钢业务停产,今年上半年首钢能源消费量同比减少了130多万吨标准煤,相当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月份一个月的能源消费量;首钢用电量同比减少约10亿千瓦时,相当于全市居民生活6月份一个月的用电量。

  位于北京石景山区的首钢始建于1919年。2005年,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首钢搬迁方案,同意逐步关停石景山厂区钢铁产能,至2010年底完成搬迁。2011年1月13日,首钢石景山钢铁主流程全面停产,标志着首钢搬迁已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