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投资:情绪稳定后 A股进入观望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549点,涨23点,涨幅0.91%,成交1040亿元;深成指报收11449点,涨134.5点,涨幅1.19%,成交929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714点,涨80.5点,涨1.43%。创业板指报收891.7点,涨12.99%

  两市共有1865只个股上涨,250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7.5:1。共23只涨停个股,1家个股跌停。

  美股报复性反弹4%后,沪指顺势高开,稍作整理下探到2550点附近,之后个股普涨,但上攻5日均线未果,午后重新震荡下行直到当日前期低点2550点附近止住下行趋势。

  对于A股走势的判断,建议投资者首先关注外围股市的情况和各国应对这次债务危机的措施。

  因为无论是之前日本的核事故还是近期欧美主权债务这样的全球危机中,A股涨跌表现出于主要经济体股市很强的相关性。

  其次从技术面角度来说,如果下探的话,注意2500点的支撑强度及是否能守住2437点,反弹的话,则要观察能否多日站稳5日均线以上,毕竟反弹的高度和回落的位置,决定了到底仅仅是一次反弹还是一次反转。

  中期继续关注国内CPI高点、PMI低点与财政资金情况的演变。

  操作建议:短线还是谨慎为主,注意风险,个股可逢高减仓,等待外围市场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