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机构观点:新限购令利于房地产长远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2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365F6B0CF234174B1F073C6ACDDD17A

对于新国五条的出台,市场今天迅速作出反应,分析认为,接下来新限购令可能密集出台,限购的城市范围会大幅扩大,而开发商的资金将更加吃紧,这一预期也随即在今天的资本市场上有所体现。

受限购令将扩大到二三线城市的消息影响,今天地产板块大幅走低,房地产指数跌幅1.8%,其中万科A收于8.43元,下跌1.75%、保利地产收于10.60元,下跌2.75%、荣盛发展收于9.13元,下跌5.97%,首开股份收于11.63元,下跌3.88%。而对于房地产行业后期走势,各机构观点不尽相同。长江证券认为,上半年的新开工与投资数据本身已经包含了保障房的部分,不应对下半年保障房的拉动抱有过于乐观的态度,目前仍维持年初对于新开工与投资的判断,预计全年新开工增速在10%以内,投资增速在17%左右。海通证券认为,若二三线限购政策落实,短期将对二三线城市销售产生负面影响,但中长期有利于房价稳定和行业发展,行业后期有望因为推盘增大而销售转暖,房价进入调整期,而调整是介入地产的时机,从估值角度看,个股下跌约10%-15%将是较佳介入位置。国金证券认为, 既然中央要求对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出台限购,预计未来相关地方政府会陆续出台限购细则。根据统计局每月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唐山、秦皇岛、大连、丹东、扬州、洛阳、徐州、济宁、惠州、桂林等城市近期环比有加速上涨趋势,有可能纳入下批被限购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