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访罗杰斯(下):人民币是避险天堂 长期看好中国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8月6日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引爆美债危机,本周全球股市大宗商品持续暴跌,周一周二美股连续出现5%跌幅。国内A股周二下探2437,两天最大跌幅近200点。全球金融市场崩盘,引发新一轮金融危机与经济二次探底之忧。为此,和讯网特推出“和讯全球24小时紧急播报”。和讯网连线国际知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他认为,全球经济根本未从第一次金融危机中恢复,未来两年内,经济形势仍将进一步恶化。主权债务危机的唯一解药是,让市场自愈,该破产的破产,洗牌重来。罗杰斯对和讯透露,目前仍持有黄金、美元、商品的多头,做空印度等新兴市场的股票,做空美国科技股票,没有再买任何股票,也不会抛售持有的中国股票。

  人民币是避险天堂

  欧洲、美国深陷债务危机,全球经济前景堪忧,有没有避险天堂?

  罗杰斯认为,事实上并不存在所谓的避险天堂,但相对来说,人民币是少数避险天堂之一。罗杰斯透露,目前持有黄金、美元的多头,但他们也并不能称之为避险天堂,都有下跌的风险,没有绝对的避险天堂。

  他认为,虽然目前做多美元,但是从长期来看,未来十年并不看好美元,美元将持续走弱。但市场会有价格波动起伏,现在依然是买入美元的好时机。

  黄金的每一次回调都是买入机会

  罗杰斯2010年接受和讯采访时曾预测黄金未来10年将突破2000美金,然而,近期黄金屡创新高,一举突破1700美元,速度似乎超出预期。

  罗杰斯认为,黄金未来仍将创出新高,当然中间也会经历回调,目前黄金处于高位有回调需求,很有可能下跌200、300美元,“但我希望那时候我足够聪明去补仓”。

  对于大宗商品走势,罗杰斯依旧维持看好不变。他认为,商品是资金的最好去处,因为“进可攻,退可守”。

  “如果经济恶化衰退,各个政府将开动印钞机,商品价格随之上涨;如果经济复苏转好,由于商品的稀缺性,你将从商品买卖中赚钱。”他说,当钞票不值钱时,人们会把资金投资在一些硬资产上,比如黄金白银、大米、原油等大宗商品。

  做空新兴市场但长期看好中国股市

  跟随国际市场暴跌,国内A股周二下探2437,两天最大跌幅近200点,2011年上半年表现也差强人意。然而,罗杰斯依旧十分看好中国股市,“我从来没有打算卖出任何中国股票,我会传给我的下一代,再下一代。”

  但他同时也表明,现在并没有买入A股,也没有买入任何其他股票。

  对于中国股市是否进入熊市,罗杰斯认为,事实上中国股市从2007、2008年开始就已经开始下跌,目前仍然处于下跌趋势中,但还没有崩盘。“我不在乎是牛市还是熊市,只要中国股市崩盘,我就会大量买入中国股票。”

  此外,罗杰斯还表示:我已经卖空新兴市场股票,比如印度市场,卖空美国科技股票有一段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