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蒙古将建稀土产品交易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报道,目前内蒙古有关企业和部门正在积极推进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有限公司筹建工作。

  据介绍,今年5月份,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批复了组建“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有限公司”的有关事宜。按照方案,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将是以包钢稀土股份公司、内蒙古高新控股有限公司为主体注册的企业法人。

  据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忠介绍,近期该公司正与内蒙古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部门协作,推进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的资本注册、会员招集、制定章程、会员管理制度等各项筹备工作,以确保交易所成立后能规范运行。

  据张忠介绍,为了提高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的市场辐射力和影响力,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将面向其他省区市的稀土生产加工企业开放,通过会员招股让尽可能多的企业参与进来。此外,将来随着全球稀土生产格局的变化,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还可能吸收外国稀土生产加工企业为会员。

  据悉,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主要开展稀土现货交易。为了提高包头稀土交易所的市场影响力,内蒙古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包头国家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包钢稀土公司等部门和企业还表示将争取成立“中国稀土交易中心”,并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出面协调大型国有企业参与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的建设和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