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死撑:美国仍是AAA级国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奥巴马死撑:美国仍是“AAA级” 宣布将在今后几周内为减债开出良方 坦言不缺计划和政策但缺政治意愿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8日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8日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无论评级机构的决定如何,美国仍是“AAA国家”。

  奥巴马认为,标准普尔公司的这一举动将使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产生一种全新紧迫感,促使两党就削减财政赤字达成一致。

  民主、共和两党本月1日就提高债务上限、防止债务违约以及削减赤字达成妥协方案,并在国会两院通过。这一方案规定,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至少2.1万亿美元并在10年内削减赤字2万亿美元以上。

  方案分两部分执行,第一部分提高债务上限9000亿美元,削减赤字9170亿美元。国会将在今年11月底前负责就第二部分具体额度和执行方式提出建议。

  不过,标普5日仍以方案减赤不到位为由,首次剥夺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

  但奥巴马认定,在全球投资者看来,投资美国仍是最安全选择。

  “市场有起有落,但这里是美国。不管一些机构说什么,我们一直是、也一直会是AAA国家。”

  奥巴马显示信心的同时不忘务实,宣布自己“今后几周内”将为削减债务总额开出“良方”。他坦言,削减财政赤字不缺计划和政策,缺的是解决问题的政治意愿。

  尽管两党已达成初步协议,但一些分析师担心,由于两党就如何执行协议分歧颇大,先前在国会两院通过的法案可能成为一纸空文。

  民主、共和两党纠缠的症结之一在于如何共同承担减赤责任。

  一些媒体报道,两党先前提出设想,在国会特别委员会未能及时提出减赤方案时采取“公平”减赤措施。例如,在削减保障中低收入人群医疗和社保开支的同时,增加对富人增税并削减国防等项目开支,以承担等量减赤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