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网站故障令股票停牌 券商不满学者称合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对于港交所在披露易网站故障后,要求部分股份停牌,券商和学者对于港交所的做法意见相左。

  据香港媒体报道,对于港交所在披露易网站故障后,要求部分股票停牌,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在市况波动之下,七只上市公司股份及一只债券突然停牌,一度令投资者担心,特别是投资者不能平仓,被迫承受隔夜风险。

  张智威又说,若明早股市裂口低开,持有大量相关股份的投资者损失会较大。

  另有经纪批评,港交所犯了低级错误,不少投资者怨声载道,张智威认为,事件虽对小投资者影响不大,但机构投资者的影响较显着,一度引起恐慌。张智威说,港交所应道歉及保证不会再发生同类错误,亦可能要赔偿投资者的损失。

  而香港城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主任曾渊沧认为,做法合埋。曾渊沧表示,股票交易需要有充足的流通信息,相信港交所作出有关决定前,已征询法律意见。而在市场信息不流畅的情况下,让交易继续的话,所产生的问题可能更大。

  曾渊沧认为,这次事件对港交所是一次教训,港交所应明白有关的信息披露十分重要,有责任保持网站运作流畅。至于是否需要赔偿给受影响投资者,他就认为应交由法律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