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网站技术故障 7公司400衍生品被迫停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港交所(00388)网站的信息披露系统今日出现故障,7间公司在中午休市期间公布业绩或重大交易的公司,均需停牌,以免出现信息披露不公的情况,事件也连带导致逾400只相关的衍生工具停牌。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虽然经常以国际金融中心为目标,但交易所相关系统仍时有意外发生。港交所(00388)网站的信息披露系统今日出现故障,7间公司在中午休市期间公布业绩或重大交易的公司,均需停牌,以免出现信息披露不公的情况,事件也连带导致逾400只相关的衍生工具停牌。有衍生工具发行商表示,有因为产品暂停交易接获查询,但市场情绪未见恐慌。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已联终港交所主席夏佳埋了解情况,对方已进行紧急维修,以尽快恢复正常运作,及避免问题再次发生。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披露易网站于中午十一时四十五分故障,港交所根据应变机制要求期间受影响公司于下午停牌。李小加认为,停牌决定是合适的,因为要给予所有投资者有公平机会获取资讯。

  被逼“停赛”的国泰航空(00293)主席白纪图称,知悉股份下午停牌是因为港交所网站发生故障,他对投资者下午未能买卖公司股份感遗憾。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称,在市况波动之下,7只上市公司股份突然停牌,一度令投资者担心未能平仓,被迫承受隔夜风险。他又称,如果明早股市裂口低开,持有大量相关股份的投资者损失较大。

  受影响而在下午停牌公司,包括公布出售美信用卡业务的汇控(00005)、今日公布半年业绩的港交所、国泰航空、华润微电子(00597)、大新银行(02356)、大新金融(00440)及中国电力(02380)。

  港交所网站披露易今早接近中午时,已经出现不稳定情况,投资者难以在网站上获得公司发布的股价敏感资料。港交所发言人说,正在维修系统,网络情况仍然不稳定,因此在中午发出通告的公司下午都要停牌,以确保市场全面获取讯息。而在下午4时15分,继续尝试进入披露易网站,仍极不稳定。

  发言人强调,发生问题的只是网站,交易系统完全正常,今日股票及期货买卖亦会一切如常。要求公司停牌,主要是考虑照顾到所有投资者有足够时间,获取公司股价敏感数据。

  瑞银证券亚洲股票衍生产品销售部董事于正人表示,由于正股停牌,触发汇丰、港交所及国泰逾400多只衍生工具产品停牌,其中汇丰窝轮占208只、汇丰牛熊证占7只、港交所窝轮占175只、港交所牛熊证占8只及国泰窝轮占13只。

  他又称,在今午1时40至1时45分期间,瑞银也接获数家证商及散户致电,就衍生工具产品暂停交易而查询。

  市场人士表示,因为“重量级”汇丰及港交所双双停牌而触发衍生工具产品大规模停牌潮,实属历年首度,但市场未见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