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评论:联储已经瘫痪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2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MarketWatch专栏作家纳廷(Rex Nutting)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政策报告其实是向世人证明,联储的决策现在已经陷入分裂和近乎瘫痪的状态,未来相当时期之内都很难再指望他们采取能够对经济产生实质性影响的行动了。

  以下即纳廷的评论文章全文:

  目前,美国经济的状况是江河日下,而从联储周二的表态当中,我们却可以清楚地看出,他们和议会一样,都陷入了麻痹的状态之中。

  在联储的政策声明当中,最引人注目的一点莫过于,他们对经济病症的诊断和他们所开出的具体药方之间竟然存在着如此巨大的鸿沟。

  联储宣布,经济状况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糟糕得多。可是他们又说,他们面对这一切是手指头都不会,或者是不能动一下的。

  我们可以说,直到不久前,联储其实都在祈祷,祈祷经济的疲软会被证明只是暂时性的现象,应该归因于祈祷诸如高能源价格、日本地震造成的供应链断裂等不利因素。

  事情早不是那样子了。

  联储现在已经开始意识到了残酷的现实:如果说暂时性因素“只是造成近期经济活动低迷的部分原因”,那么跟随在它们之后的,就是那些永久性的,结构性的,或者说基本面的问题,这些才是大多数麻烦的来源。而要解决这些问题,非经年累月不可。

  不错,联储也不能说没有表明一点态度,比如他们明示,将会把超低利率水平一直保持到2013年年中。过去,在利率问题上,联储从来没有说过这么板上钉钉的话,没有给出过这么明确的时间表。看上去,这像是个斩钉截铁的,令人振奋的宣言,但实际上,这却是个无能为力的声明。

  这样一个要在两年多时间当中保持接近于零的利率的承诺,在短期之内几乎不可能对经济形成任何的刺激。当然,这样的表态确实可以让市场强化之前的印象,相信他们短期之内都不可能转向货币紧缩的立场。问题在于,在此之前,原本也没有几个人相信他们会紧缩。因此,坚定的表态便不免有了废话的嫌疑。

  单单长时间宽松政策的许诺,显然还不能满足市场的胃口,但是对于联储主席伯南克而言,这已经是他能够推动委员会走到的最远地步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十位成员当中有三位都表示了异议,以央行传统和惯例的视角看去,这简直已经是一场哗变了。

  三位持不同看法的成员其实是在告诉我们,联储是很难推动新一轮债券采购的——除非局面大幅度恶化。换言之,哪怕伯南克的弹药库里还有存货,想拿出来使用也是不那么容易的。

  看来经济也好,股市也罢,都只能自己帮自己了。(玉祥)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