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法国或失去AAA评级 欧洲银行股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由于市场传言法国可能失去AAA评级,意大利第一大银行裕信银行大跌6.19%,遭到停牌;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大跌6.55%,两度停牌;法国兴业银行大跌7.15%。欧元急剧跳水,截至北京时间21:07,大跌119基点,报1.4255美元。

  随后,评级机构穆迪出来表态,表示给予法国AAA评级,前景为稳定。惠誉则表示对法国的看法没有标普那么乐观。

  此前,周三下午法国国债的信用违约掉期(CDS)飙升至161.7,创出历史新高,意味着每担保1000万欧元法国国债需付出16.17万欧元成本,在“AAA俱乐部”国家中遥遥领先。相反,美国已经被标普赶出AAA俱乐部,其CDS只有52.9。在标普调降美国评级后,全球最大债券基金PIMCO曾提出“很难想象标普不会接着调降其他AAA国家,尤其是法国”。(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