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九部委破解文化产业融资难(2010.4.25)

2010年04月25日 23:39  CCTV-经济半小时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半小时]>>

  

 
主编:庄严  编导:丁高波  张静  摄像:刘勋  陈艳波  张明   刘军

    文化产业无疑是2010年中国经济中的一大亮点,无论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先期出台的《文化产业振兴规划》,都把文化产业当作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中之重。但是,和我们熟悉的制造业、商业、金融业不同,文化产业在国内还处于发展初期,如何与现有的经济金融体制对接,还存在一系列亟待解决的困难。特别是钱从哪儿来的问题,困扰着很多中小文化企业。一起来看看。

     

    文化产业的现状和尴尬

    胡淑芬:有一个美国著名导演说过一句话“如果你想拍电影,你首先要拍一部电影”这好象是一个悖论,但是你一定有个作品来说明自己,这一步就是打不开。

    胡淑芬,电影导演。他所说的一部能证明自己的作品是《阿芬Mr.Fun》。在这部短片电影中,他不仅身兼编剧和导演,还担任男主角。对电影怀揣着梦想的胡淑芬,没有想到,自己一入行,就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胡淑芬:电影它是资金密集型的行业嘛,对于任何一个投资人来讲,一部电影少则几百万,多则上千万甚至上亿,那么这么大的资金,它不可能给一个没有经验的年轻人。

    无奈之下,胡淑芬想到了去网上筹钱。2008年12月胡淑芬在一些论坛上发帖称,自己要拍一部时长15分钟,投资预算为10万元的小制作喜剧电影《阿芬Mr.Fun》,号召网友集资,令人想不到的是,时隔两个月后,他的集资目标还真完成了。

    胡淑芬:10万元,10万元,当时是分一百块钱一股嘛,等于是一千股,我们集齐10万开始拍。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