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商业银行第二季度净利润344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间消息,德国第二大贷款商德国商业银行(CBK)今天发布了201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德国商业银行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400万欧元(约合34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93%,主要由于该行减记了所持希腊债券资产的价值。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德国商业银行净利润为2400万欧元,比去年同期的的3.52亿欧元(约合5.06亿美元)下滑93%,这一业绩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1名分析师平均预期德国商业银行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440万欧元(约合4940万美元)。但与此同时,德国商业银行第二季度“核心银行”业务的营业利润为9.13亿欧元(约合13.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7亿欧元(约合5.70亿美元)增长一倍以上,推动其股价大幅上涨,涨幅创下3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在第二季度中计入了7.6亿欧元(约合10.9亿美元)与希腊主权债券相关的资产减记,原因是欧元区各大银行都在减记所持资产来帮助援救希腊。德国商业银行核心银行业务部门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这与昨天该行首席财务官埃里克-斯特鲁兹(Eric Strutz)宣布将在明年3月份合同到期时离职形成了对比。

  德国商业银行今天表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已经对市场稳定性造成了损害,而这是该行实现全年盈利目标的前提条件。截至6月30日为止,德国商业银行与希腊相关的主权风险为22亿欧元(约合32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0亿欧元(约合43亿美元);与意大利相关的主权风险为87亿欧元(约合1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0%;与西班牙相关的主权风险为29亿欧元(约合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6.5%;与葡萄牙相关的主权风险大约为9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在法兰克福市场今天的交易中,德国商业银行股价最高上涨9.7%。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德国商业银行股价大幅下跌了49%,是德国基准股指DAX Index成分股中的表现最差。德国最大贷款商德意志银行(DB)同期股价下跌19%。(文武/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