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已具备报批条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信部消息,《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8月10日在北京召开。专家组认为,规划已具备报批条件,建议对部分内容和重点新材料产品目录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发布实施。

  专家组指出,该规划是我国第一个关于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具有较强的开创性,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对于“十二五”期间新材料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作为21世纪三大关键技术之一,新材料是孕育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的“摇篮”,被认为是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基石。据悉,“十二五”期间,新材料产业将积极发展特种金属功能材料、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和前沿新材料共6大类别,并将推进航空航天、能源资源、交通运输、重大装备等领域急需的碳纤维、半导体材料、高温合金材料、超导材料、高性能稀土材料、纳米材料等研发及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