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赎回潮一触即发 港股预计将继续寻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经历6连跌后,港股昨日终于反弹,有市场人士认为,欧美债务问题迟迟未有解决办法,港股终不能脱离弹散市,稍微反弹后即继续寻底。

  据香港信报报道,经历6连跌后,港股昨日终于反弹,然而相对累积逾3000多点的跌幅,恒指昨日仅轻微上扬不过452点,回升乏力。有市场人士认为,欧美债务问题迟迟未有解决办法,港股终不能脱离弹散市,稍微反弹后即继续寻底。

  昨晚美股再度大泻,至昨晚12点,ADR港股比例指数跌约511点至19273点,今日港股将难以乐观。尤其现时基金赎回潮一触即发,一旦欧、美资金班师回国,势将再带来庞大沽压。

  伦敦汇控曾大挫6%

  港股昨日的反弹软弱无力,午市过后还要因重磅股汇控(005)等停牌,更令大市欠缺方向,最终恒指仅升约2%,收报19783点。当中腾讯(700)、中移动(941)等为升市火车头。汇控停牌前升约3%,亦贡献恒指逾百点升幅。

  不过,在港股收市之后,欧洲股市却风云色变,汇控在伦敦大挫最多达6%,美股接力后亦跌幅扩大,在昨晚11时30分,道指已跌逾400点,在当地买卖的港股预托证券,亦较香港收市大跌,至昨晚12点,中移动及汇控分别跌1.5%及4.4%。

  中环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杨延德认为,无论港股及美股,从技术分析上都已见超卖,程度甚至较08年时还要严重,故此才有昨日的反弹,“现在最关键的,是究竟会否出现系统性的恐慌,抑或仅只是市场风险定价的重估”。他称,若是前者投资者将要极之小心,但他亦坦言,从现时的讯息,还很难定夺前景如何。

  除了宏观金融环境的变化外,资金流动亦要关注,有大户经纪称,早前欧州资金已从包括香港在内的亚洲市场撤走,目前最担心的将是何时到美资班师回朝,一旦美国资金抽走,出现基金赎回潮,将对后市带来更沉重沽压,而这个风险目前市场还未完全计入估值之内。

  亦因大市过于波动,散户投资更易损手,敦沛证券助理副总裁李伟杰透露,有投资者昨日趁大市反弹入市,欲走短线,岂料三只蓝筹股于午后突然停牌,令一众投资者“欲罢不能”。他透露,有客户昨早买入汇控,以66.45元买入逾10手汇控,粗略估计投资金额逾66万元,本打算期望欧洲股市乘接美股隔晚升势高开后,才把握机会高位离场,岂料汇控突然停牌,最终要变称输家。

  对于掀起全球股灾的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其证券研究亚洲区研究总监陈丽子昨日表示,上周五起的股市大跌与评级机构下调美国评级并没有直接关系,主要是因为市场忧虑经济环境而重新配置资产,该行也预料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只有约2%,低于正常时的5%水平。她认为,在恐慌情绪下,市场已呈超卖,短期内建议购买消费品股份,中期可考虑能源股。她认为,由于欧洲等外围环境尚未隐定,股市未来数个月或现整固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