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瞄准高端制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经过连续震荡走低后,截至8月8日,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仅为10.28倍——与2005年998点的15.3倍、2008年的12.8倍相比,处于历史估值的底部区域。今年以来,制造业企业经过充分调整,目前估值水平合理,成长确定性较高,使得制造业主题投资受到市场追捧。

  8月初,由国家发改委牵头、有关部委参与起草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总报告以及面向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7个《规划》正陆续上报国务院,该《规划》将于9月开始对外公布。“七大新兴战略行业”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新能源汽车等,与制造业密切相关,为以制造业为主题投资的基金提供了广阔的投资空间。

  正是因为受惠于政策红利和低估值的双重利好,各大基金公司纷纷瞄准投资制造业的机会:今年5月“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股票基金”率先发行,紧接着7月底,广发基金的“广发制造业精选基金”也正式获批。同时,博时行业主题和鹏华价值等一些其他的主题基金也纷纷看好制造业的投资机会。

  广发制造业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易阳方表达了看好中国制造业的原因:第一,中国的制造业关系到国家安全,从战略上讲,一个大国的制造业是一国之根本,没有这个基础,就无法实现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第二,中国的制造业的底子好,配套非常齐全。第三,从长期来看,制造业的转型将引领中国经济在未来十年进入一个新的产业周期,我国将从原来的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

  对于制造业的投资,易阳方表示,由于制造业种类繁多,在交通运输、通信设备、机械、电子元器件这四大类中不同的行业和公司将各有不同。比如在通信设备方面,了解产业集中度以及技术优势的分析就显得很重要,而像汽车这种市场变化比较快的行业,则需要了解公司对市场和技术的配套和跟进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