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骚乱蔓延 股市暴跌英镑创三周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昨日英国央行(BOJ)公布的通胀报告中下调了未来一段时期英国的GDP预估,加之欧美股市暴跌和英国持续骚乱打压市场信心,英镑承压,英镑兑美元跌至1.6100下方,跌至三周低点。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周三将2011年英国经济增速预测由先前的1.8%调低至1.5%。英格兰银行称,全球经济面临“持续逆风”是调低预测的主要原因。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在通胀报告发布后表示,鉴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货币政策仍将保持极度宽松,利率仍将维持在低位。若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则英国央行将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但不会是“在今天就做出这样的决定”。

  美国早盘市场传言法国主权评级可能遭下调,引发法国银行类股暴跌,其中法国兴业银行股价暴挫20%,欧洲银行类股下跌超10%重创欧洲股市,法国和德国股市收盘均下跌超过5%,英国股市暴跌3.05%。美国亦大幅低开,道指一度下跌再次接近500点,跌幅为4%以上,回吐了上一交易日的全部涨幅。

  另一方面,英国首都伦敦发生的骚乱10日进入第5天,持续的骚乱在一定程度上打压英镑。由于伦敦加强了警力,当晚事态趋缓,但蔓延到英国其它城市曼彻斯特、伯明翰的小规模骚乱仍在继续。在这场多年来英国最严重的社会骚乱中,伦敦警方逮捕了560余人,指控其中105人犯有盗窃罪或其他罪行。

  从技术指标看,汇价已经跌至斐波那契50%关键支撑位。再度回落只55日趋势线下方,而且5日均线也再度下穿20日均线,暗示汇价下跌的空间强劲,恢复下跌态势。随机指标和MACD指标都有进一步下跌动能和空间。目前下方初步支撑位在斐波那契61.8%也就是布林轨道下轨附近1.6050附近,跌破指标可能再度指向1.5900,上方初步阻力位在55日均线1.6210.

  (胡明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