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公将阿联酋国家信用调为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评级机构大公今天决定维持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本、外币国家信用级别BBB和BBB-,评级展望从负面调为稳定。

  大公认为,阿联酋各级政府债务规模有限,但较大的公共部门债务和外债负担反映出其经济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政府信用水平。迪拜国有企业债务问题的逐步解决有助于阿联酋政府信用水平的稳固。

  大公维持阿联酋国家信用级别并调整展望的主要原因是:一、国内政治局势基本稳定,地缘政治风险有所下降。二、宏观经济形势好转,但深层次发展困境的缓解尚需较长时间。三、阿联酋金融体系稳健性仍然不足。四、阿联酋各级政府债务负担较小,但国有企业负债水平较高,特别是外债偿债压力大。

  世界经济恢复带来的石油需求增加和美元的持续走软,将使石油价格保持在较高位置,同时亚洲国家经济增长前景较为明朗,这为高度外向型的阿联酋的经济复苏、逐步解决公共部门债务问题、保持财政持续盈余奠定了基础。因此,大公对未来1—2年内阿联酋本、外币的国家信用评级展望均由负面调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