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公将阿联酋国家信用评级展望由负面调为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10日宣布维持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本、外币国家信用级别BBB和BBB-,评级展望从负面调为稳定。

  大公表示,石油收入对阿联酋经济形成较强的拉动力,使其经济在2010年后转入恢复轨道。然而受房价继续下跌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阿联酋经济恢复的速度相对其他亚洲新兴市场国家显得缓慢,预计未来两年其经济将保持约4%的平均增长速度。

  其次,阿联酋金融体系稳健性不足。阿联酋银行业风险水平与迪拜债务危机期间相比有所改善。银行业资本充足率从2007年的13.3%上升到2010年12月的21.3%;同时,阿联酋银行系统接收大批来自中东、北非地区动荡国家的资本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流动性的压力,但是持续上升的银行不良贷款率、过重的国有企业债务负担,以及持续低迷的房地产业,使阿联酋银行业的运营风险仍然较大。

  再次,随着阿联酋经济的稳步复苏,大公预计2011年和2012年各级政府总债务负担率将分别为16.4%和14.5%,呈下降趋势。但是,大规模的国有企业债务对阿联酋公共债务造成较大的偿债压力。截至2010年,阿联酋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8.2%,仅国有企业债务就占公共债务的71.7%,债务偿还风险较大。

  从债务类型来看,截至2010年底,阿联酋的外债规模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6.2%,在中东地区处于较高水平。阿联酋的外汇储备不足以覆盖其较大规模外债,这对其外债偿还能力造成负面影响。大公预计未来两年其外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有所下降,2011年和2012年将分别降低到41%和40%。

  大公表示,世界经济恢复带来的石油需求增加和美元的持续走软,将使石油价格保持在较高位置,同时亚洲国家经济增长前景较为明朗,这为高度外向型的阿联酋的经济复苏、逐步解决公共部门债务问题,保持财政持续盈余奠定了基础。因此,大公对未来1至2年内阿联酋本、外币的国家信用评级展望均由负面调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