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目前依然维持结构性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资金面看,连续两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在市场环境恶劣的情况下,依然有大规模资金在入场支撑股指,昨日午后调整也没有完全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说明做多动力依然较强。

  从盘面看,昨日出现两市普涨格局,但目前依然维持结构性行情。这个特点在股指回落期间表现得更为明显,早盘的普涨是各路题材一起涨,没有主次之分,而午后大盘回落期间,涉矿题材依然表现坚挺,正和股份(600759)、天业股份(600807)封死涨停,而农业、饮料等消费概念逆势表现强劲,华英农业(002321)、惠泉啤酒(600573)均在尾盘冲上涨停,这些不随波逐流,走出独立行情的品种,前期资金的介入程度也较深,资金急于自救的心理也催生此类品种出现短线交易机会。

  盘中另一个显著特点是板块轮动的频率较快,从上午的银行、煤炭,到下午的种业、军工,几乎所有的板块在短短一天内都有表现,但普遍又出现冲高回落。板块轮动快呈现明显的短线资金运作特点,一冲高就有压力释放出来,不利于股指连续反弹。因此,就大盘短期走势而言,将在高位维持震荡行情,进一步消化上方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