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收盘微涨 短期反弹动能仍显不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美国股市报复性反弹,三大股指全面大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429.92点,至11239.77点,涨3.9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4.83点,至2482.52点,涨5.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3.07点,至1172.53点,涨4.74%。国内方面,受外围市场大幅反弹影响,今日沪深300现指跳空高开,开盘小幅走低后在个股全线普涨带动下震荡上行,不过午后遇阻回落收窄涨幅,收盘报2824.12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5.93点;IF1108以2838.6点跳空高开,日内冲高回落,收盘报2807.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上涨3.8点,成交171607手,持仓减仓1761手至19016手。   海关总署发布的7月进出口数据显示,7月进出口总值为3187.72亿美元,与上个月相比增长了5.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1.5%。其中,出口额为1751.28亿美元,同比增长20.4%;进口额为1436.44亿美元,同比增长22.9%。7月顺差为314.84亿美元。创下2009年2月以来30个月新高。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布的利率政策声明指出,截至目前为止的经济增长速度远低于FOMC此前预期,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同时表示至少在2013年中期以前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尽管美联储没有如一些市场人士预期的那样大胆推出进一步购买债券的计划,但美联储此举可能会有助于让借款利率保持在低水平,并促使投资者买入股票等较高风险资。

  近期市场波动剧烈,欧美债务危机余波未消,7月份CPI创37个月以来新高使得8月份加息的预期越发强烈,内外大的宏观环境依然不容乐观。近两日市场小幅反弹,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不过并未出现明显的热点,且缺乏成交量的配合,暂时只能以超跌反弹来对待,操作上还是谨慎一些为好,静待这次大波动阶段的过去。最近注意几点:成交量的变化,短暂放量后应该会有一个缩量的过程;新热点的产生,当前暂时还没有明确的核心热点出现;政策方面的变化,事实上这次调整过程中,管理层不出手干预,可能有利于后市发展,不过加息利剑不可不防。(中州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