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现在下单二手房 刚需占了近九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显示,上周(8.1-8.7)杭州主城区二手房共成交204套,与前一周207套相比,微降3套。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从目前二手房市场成交来看,成交的物业基本分为两类,一类是市中心的小户型,以其低总价优势获得学区需求或首次置业购房者的青睐,另一方面是单价略低于市场价的物业,以其较高的性价比,获得部分有较强经济实力的或改善型购房者的目光。

  目前许多新盘低价开盘促销带动成交升温,但多数二手房东的心理价位仍居高不下,而楼市严格调控的信号,让多数购房者期盼房价进入下降通道,特别是资金实力较弱的年轻刚需买家,对于价格因素更为敏感。因此,市场的观望情绪仍然较为浓厚。看房数量和频率较前几个月变化不大。

  由于目前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仍然偏低,因此,各城区的周成交变化幅度也较大。可以看到,在目前的二手房市场环境下,价格因素是物业成交的关键因素之一。部分房东受到资金需求或移居外地等因素影响,愿意将手中的物业以略低于目前小区的平均市场价出售,这样的物业更容易促成交易。而多数房东的心理价格仍维持在此前较高的价格水平,由于无资金压力,议价空间小,成交也难以达成。

  从本周二手房成交面积来看,60-90平方米及140-200平方米的成交占比略有上升。由于目前二手房市场中,刚性需求基本占据9成左右的比例。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刚性需求的购置面积基本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因此,这部分成交比例有所上升。而对于户型面积较大的物业,由于以改善型需求为主,而目前市场上这部分的买家比例较小,出售这部分的物业更需要有较好的配套资源和吸引的价格。在严格的楼市限购、限贷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部分房东对于市场环境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挂牌价较为理性。

  另外从买方来看,目前多数二手房购买者,经济能力有限,价格成为决定其购置的关键因素,除迫切的需求外,观望情绪仍非常浓厚。而少部分拥有较强经济实力的买家,支付能力强,可以选择的面积区间更为广泛,但高性价仍是其关注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