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融板块爆发 A股市场早盘低开高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3: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板块爆发,A股市场早盘低开高走。上证指数收于2560.12点,涨0.43%;深圳成指收于11549.4点,涨0.87%。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截止到2010年末,全国各项社会保险基金资产总额已达到24309亿元。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由于受制于基金管理政策的约束,这笔巨额资金九成以上存在各大银行,低收益导致的福利损失正在蚕食着参保人群的利益。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微博)计算,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的投资收益率可能不足2%。郑秉文分析,如果取10%为基准收益率,剔除基本社保五险基金2%的名义收益率之后,1997年以来五险基金的利息损失高达6000亿元以上,相当于抵消了同期财政对养老保险制度的所有补贴。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酿酒行业延续近期强劲走势,今日再次上扬,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2.17%,居涨幅榜第一位。中国外汇交易中心8月10日的公告显示,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167,较前一交易日的6.4335跳涨168个基点,连破6.43和6.42两道整数关口。同时,人民币对美元单日升值幅度达到0.26%,创下年内最大单日升幅。受此影响,造纸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1.99%,列涨幅榜第二位。今日消息,由央行牵头、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共同参与制定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已成型,即将上报国务院。规划将构建逆周期的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框架;考虑建立国有金融产权管理部门;利率市场化、资本项目基本可兑换;强化地方政府金融管理体制;明确评级机构的监管体制和定位。借此,金融行业走势强劲,个股几乎全线飘红,午盘涨1.93%,居涨幅榜前三位。此外,公路桥梁、酒店旅游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强于大盘;汽车类、化纤行业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3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骑墙的8名,看空的2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3%。分析师表示,A股市场跟随亚太其它市场展开反弹,不过,其反弹幅度相对较低,反映出投资者较为谨慎的心态。从基本面来看,通胀预期依然居高不下,政策面进入观察期,指望政策适度松动并不现实。就宏观数据而言,投资与消费数据缺乏惊喜,虽然7月出口环比增速有所提升,但鉴于当前外围市场的动荡,未来出口形势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此外,欧美股市周三表现依然疲弱,表明投资者对债务危机对经济复苏的拖累仍持悲观态度。综合来看,短期市场反弹动力较为缺乏,A股仍将以反复震荡为主。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A股市场
  • 金融板块
  • 高走
  • 分析师
  • 低开
  • 涨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