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A股走出独立行情 沪指低开高走涨0.43%收复5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欧美股市隔夜再度暴跌,多个市场跌幅超过4%,受此利空影响,亚太股市周四早盘再度走低,但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却走出了独立行情,沪深两市低开高走,股指强势反弹翻红。今日沪指低开1.58%险守2500点,仅黄金股一枝独秀,然而开盘后两市急速上攻,多板块渐次翻红,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造纸、航空板块带头领涨,另外,近日走强的大消费、地产板块继续亮眼两市。10:00过后,券商股异军突起,昨日上市的次新股方正证券(601901)瞬间涨停,东北证券(000686)、兴业证券(601377)、山西证券(002500)等个股直线拉升,同时银行股也有走强迹象,两市股指进一步一攻,迅速翻红,沪指一举将5日线收复,临近早间尾盘两市有所冲高回落。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60.12点,涨10.94点,涨幅0.43%,半日成交560亿;深证成指报11549.38点,涨99.80点,涨幅0.87%,半日成交506亿,两市成交量有明显放大。盘面上看,航空、券商、造纸、酿酒、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机械、汽车、钢铁、水泥建材等板块表现较弱。

  金百临投资: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迅速上移的趋势,一方面是因为多头布局得当。在早盘就迅速围绕消费股大做文章,比如说五粮液(000858)、古井贡等个股持续上涨,聚集了市场人气。另一方面则利用方正证券(601901)等新股的强劲涨停,极大地鼓舞了市场人气,从而推动着A股市场再度震荡回升。受此影响,大盘出现了逆势飘红的态势。看来,短线大盘的确已经趋稳。而且,一旦成交量能够持续的话,市场短线趋势有望震荡走高。由此可见,大盘的可操作性明显增强,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适量增仓,主要操作要点有两个,一是消费类品种,包括酿酒食品、农业股、医药股等品种。二是近期出现的超级强势股,包括环保股的永清环保(300187)、高含权股的宁基股份(002572)、新联电子(002546)等。

  广州万隆:欧美外盘昨日大跌,让A股早间低开。但国内消息面的利好云集,然大盘低开后强势反弹。国内消息面云集的利好包括,其一,国务院常务会议,暗含紧缩政策拐点的表述,强调保增长;其二,央行会议吹风,货币政策或适当微调,转向定向宽松;其三,社保基金已投至少百亿进场护盘;其四,媒体疾呼管理层停发新股救市。万隆策略:今日市场只能继续宽幅震荡,消化外围利空。至于国内的结构性利好,只能随后再逐渐反映。

  大摩投资:近几日A股的表现明显强于外盘,经常出现低开高走的强势上攻姿态。从估值上看,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已经反映了市场对地方融资平台坏账、房地产价格下滑和投资阶段性见顶引致过剩产能行业成为夕阳产业等情况的担忧。目前整体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和08年底比较接近。建议投资者以理性的思维看待本轮调整,大跌之后下方空间已经十分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