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8月雪崩 110只股基跌幅超过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外市场大幅下挫,A股市场同样受到波及。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截至8月9日,508只开放式偏股基金(剔除今年2月以后成立的次新基金)8月份以来整体大幅下挫,同期平均跌幅达到3.42%。也就是说,在8月份的7个交易日里,上述基金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上半年平均跌幅的一半。

  就在上述基金中,502只基金同期业绩下跌,占比高达98.8%。换一个说法,就是在8月初的这段时间里,偏股基金几乎全军覆没。就在502只同期亏损的基金中,有110只基金的同期跌幅超过5%。同期数据统计显示,沪指8月迄今的累计跌幅高达6.5%,部分基金的跌幅与大盘跌幅相差无几甚至更高。

  其中,金鹰主题优势基金以7.05%的跌幅,在上述所有基金中跌幅最大。嘉实量化阿尔法、易方达上证中盘ETF、东吴中证新兴产业、工银上证央企50ETF、招商大盘蓝筹、大成中证红利等基金跌幅较大,同期跌幅都在6.5%以上。此外,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宝盈鸿利收益、长城品牌优选、海富通中证100、融通深证100等基金同期跌幅排名靠前。

  而在同期上涨的基金中,广发聚瑞、广发聚富、申万菱信盛利配置、富国天源四只基金同期上涨,前者的同期涨幅达到1.41%。同时,长信双利优选、嘉实主题精选两只基金同期平盘,而华宝兴业收益增长、泰达宏利风险预算、博时价值增长、汇添富蓝筹稳健、易方达科汇等基金同期跌幅较小。

  不过,市场大跌也让部分此前封闭的绩优基金打开了申购。其中,兴业全球日前发布公告,称旗下兴全全球视野基金将从8月11日开始取消大额申购限制。根据最新数据,该基金今年以来排名在238只股票型基金中位列第6,晨星、银河、海通、招商纷纷给予该基金五星评级的最高认可,而该基金从成立到2010年末,五年来合计为持有人赚得62.22亿元。(来源:新闻晨报记者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