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美林:法国AAA评级短期无下调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消息,周三市场传出法国AAA评级可能立即遭到调降,传言导致股市暴跌,不过随后三大评级机构均出来重申法国AAA评级和稳定前景,美银美林发表研报称,法国评级前景短期不存在风险,理由如下:1)法国的经济增长前景是1.5-1.75%的趋势增长;2)利息支付依然相对较低;3)法国已经提出未来3年的公共财政调整计划;4)法国政治环境稳定,多数党控制议会。但如果EFSF规模扩大和大量发债,法国评级可能受到怀疑。

  以下是美银美林的研报节译:

  过去10年,非法国居民持有法国债务的比重一直在上升,2010年2季度见顶,然后回到危机前水平。目前比重为总债务的65.2%,相比其他欧元区国家还是比较高的。

  法国债务的平均到期时间为7年,按照欧洲标准相对较长。

  目前三大评级机构均给出法国主权债务最高评级,评级前景为稳定。我们不认为法国评级前景短期存在风险,理由如下:1)法国的经济增长前景是1.5-1.75%的趋势增长;2)利息支付依然相对较低(尤其按照税收收入来看);3)法国已经提出未来3年的公共财政调整计划;4)法国政治环境稳定,多数党控制议会。

  不过,我们认为,如果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规模扩大和发行大量债务,法国评级将会受到怀疑,因为这会导致法国债务占GDP的比率相应提高。如果EFSF发债规模达到4400亿欧元的极限,法国债务将上升大约880亿欧元,或大约GDP的4.4%。这本身可能不足以威胁法国的评级,但如果EFSF上限提高、同时筹集现金,那么可能会影响法国的评级前景。(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