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严打”华尔街 8大投行3大评级机构被发传票

2010年05月15日 12:56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专题:高盛涉嫌欺诈 遭美证监会调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熟悉调查情况的人士周四称,纽约司法部长Andrew Cuomo已经向八家银行发出了传票,以调查这些银行是否为了提高部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信用评级而做出了虚假表述。

    该人士称,麦格劳-希尔公司旗下的标准普尔公司,穆迪公司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Fimalac SA的惠誉国际评级三大评级机构也因上述调查收到传票;该传票是在周三晚间发出的。

    此次调查仍处于初期阶段,尚不清楚最终是否会导致刑事或民事指控。

    这些银行包括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美林(Merrill Lynch &Co.)、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Inc.)、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瑞士银行(UBS AG)、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和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 S.A.)。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