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密集开展保障房督查 开工率已近八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落实保障房建设目标,缓解城乡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湖北省建设部门近期密集开展保障房督查,截至目前这里的保障房开工率已接近八成。

  据了解,今年以来围绕加快推进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连续组织督查。日前,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又派出7个督查组分别由厅级领导带队深入到全省17个市、州、林区,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第三轮督查。

  其督查的重点包括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国家专项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和地方配套资金落实情况,督查组要求地方对未开工项目详细说明原因,并承诺开工时间。同时,督查组还详细检查了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质量安全管理措施是否到位,竣工验收制度是否严格。

  督查表明,今年前7个月,湖北省已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23.67万套,占目标任务的78.9%,其中,廉租住房开工27021套,占目标任务的77%;公共租赁住房开工64652套,占目标任务的71%;经济适用住房开工30476套,占目标任务的87.07%。

  据了解,目前,湖北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要求各地提前准备,做好明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及项目用地的储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