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队护盘有功 短线仍有反弹动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再度下跌影响,今日两市早盘顺势双双低开,随后权重板块集体做多,两市股指震荡上升并双双翻红,午后股指横盘整理,两点股指再度发力各板块纷纷加速上行,股指震荡走高顺利站上5日线,最终沪指报收于2581.51点,几乎以最高点收盘。个股呈现普涨局面,成交较昨日有所减少。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入32亿。板块资金方面医药,酿酒食品,房地产,化工化纤,券商板块资金流入居前,资金流出居前板块是通信,机械,交通工具,建材,钢铁。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方正证券,五粮液,东方航空,康美药业,厦门钨业,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中兴通讯,中联重科,海螺水泥,西藏发展,新赛股份。

  今日市场再度出现低开高走强硬走势。有两则消息功不可没:一是从金融监管部门年中工作会议传出的信息表明,未来货币政策整体虽难言放松,但下半年货币政策或适当微调,将采取“定向宽松”方式,对三农、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给予融资政策倾斜;二是据接近社保基金权威人士证实,社保基金已经进场抄底。另外,据悉,社保基金于8月9日开始进场总量估计至少达百亿。我们认为,定向的资金面宽松加之国家队出手抄底护盘,大盘的反弹拥有足够的理由。外围市场方面,从今日亚太股市收盘来看对于昨日欧美股市的下跌几乎没受太大影响,同时刚刚开盘的欧洲英法德三大股指均出现上涨,避险工具黄金则出现冲高回落,说明全球市场对于此次的欧美债务危机的恐惧得到一定缓解。回到国内市场方面,从近期板块资金动向来看,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医药,酿酒,农林牧渔等大消费主题受到资金青睐,不排除近几个交易日社保的抄底资金或进入上述板块的可能。后市方面,我们认为,随着外围市场逐渐平静,以及国内市场管理层的积极护盘,未来股指应有继续展开修正反弹的动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于优质超跌个股可逢低布局,同时对于近期游资热炒的一些题材概念,如:军工,农业,光伏,涉矿,重组等主题,后市应有反复活跃的动能,投资者对此亦可跟踪关注。

  沪市涨幅前十

沪市跌幅前十

深市涨幅前十

深市跌幅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