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秘资金”进场抄底 A股惊天逆转之后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债引发的全球性恐慌空袭各国股市。被国内投资者关注的7月CPI数据出炉,同比涨幅6.5%通胀预期加剧再次困扰市场。结合昨夜欧美股市暴跌的外围影响,按照惯例A股将再词受重磅冲击短线难有起色。但是今日A股表现恰恰出了所有人的意外,A股盘中上演的“惊天逆转”,沪指盘中振幅达百点之多。究竟是何原因造成周二的“惊天逆转”呢?

  官媒放话 “神秘资金”逆势玩抄底

  新华社在9日凌晨发表社论《基本面没有重大问题,股市不会崩盘下跌》,此外,另一官方权威媒体《中国证券报》也发出强音《A股下跌理由不充分,不宜过分看空》。这一连串代表管理层立场的明确措辞,告诉A股投资者,市场的大跌是非理性的,心理层面影响被市场放大了。官媒最后还强调,大幅下跌之后的股市具备了可操作性,寻找和布局业绩增速确定的优质成长性股票应该成为当下理性选择。

  从官方媒体态度中我们能感觉到似乎要有什么“大作用”。沪指惯性下挫创下了2437的年内新低,当市场恐慌性抛盘不断增加时,一股“神秘资金”悄然入市全力做多地产板块,招保万金齐齐拉涨,带动股指开始反弹。由于地产板块不断有增量大资金进入,这绝非一般游资散户所能做到的,对于这股“神秘资金”引发市场疑似国家队救市猜想。“神秘资金”逆势抄底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黄金、地产、银行、资源四大权联袂做多,题材股呈现遍地开花的局面,大盘惊天逆转强势拉升。

  “惊天逆转”后A股该何去何从

  我们可以把周二的“惊天逆转”理解成技术上超跌所引发的报复性反弹。从沪指周线图上看,短短不到四周的时间,沪指从2800多点一直跌至近2400点,近400点的下跌幅度,同时5周线和10周线的乖离率较大,短期市场有技术修复的要求。此外,经过连续的杀跌市场获利盘得到明显的清洗,再度吸引了部分短线激进买盘的逢低关注,进而引发了股指的报复性反弹。

  从盘面上来看,今日崛起的地产、银行主要是因为低价低估值优势,比如说目前万科的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的确极大地刺激了多头的做多激情。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探底回升,金融、地产护盘,题材股活跃,刺激抄底资金涌入,大盘全天震荡回升。大盘日K线收一根探底大阳线。短期来看大盘KDJ指标金叉,理论上有延续反弹动能要求,但反弹高度普遍不会期望过高。

  分析师普遍认为,短期国内外股市连续重挫后,个超存在跌反弹要求,但由于对欧美经济前期的担忧和国内加息预期的不断加强,加上技术形态不断的恶化,完全修复尚需时日,因此“惊天逆转”后大盘或许会围绕2500一线进行震荡盘整,借助时间消化利空,静待政策预期的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