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融协会:市场对法国银行风险反应过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消息,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常务董事查尔斯-达拉拉(Charles Dallara)周四称,投资者对法国各银行可能因对该国主权债务存在风险敞口而蒙受损失的前景感到担忧,而金融市场对这种担忧情绪作出了过度的回应。

  达拉拉在今天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虽然法国各大银行在第二季度中减记了所持部分证券的价值,但在这一季度中的盈利和资本水平表现均“相当稳固”。他指出,法国政府已经采取了措施来控制其预算赤字,并已开始实施必要的改革来对其财政政策作出持续性的结构性改造。达拉拉表示:“在我看来,这在某种程度上是过度的市场修正行为,甚至会有人称之为市场恐慌”,但从“法国各大银行本身来看,它们实际上仅有一个方面令人感到担心,那就是存在对主权债务的风险敞口”,而这种担忧情绪已被过分夸大。

  法国兴业银行(GLE)昨天发表声明称,该行在7月份和8月初的表现证明,该行有能力实现表现“稳固的”业绩。在此以前,法国兴业银行股价大幅下跌15%,原因是市场猜测法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可能会被下调。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在下周碰面,就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展开讨论。

  达拉拉表示,法国在全球经济衰退最严重的时期采取了刺激本国经济的措施,这种作法是正确的;而现在法国政府正在“撤回”刺激性措施,目的是在长期内压低本国赤字。他指出:“市场有理由感到担心,但没必要过于担心。”达拉拉还称,在如何实施一项私人部门债券交换和债券回购计划的问题上,法国各大银行和当局正在取得进展,这项计划是欧盟领导人上个月批准的希腊最新援助计划的一部分内容。

  根据最新的希腊援助计划,私人部门将提供大约500亿欧元(约合710亿美元)的资金来。据国际金融协会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来自于德国、法国及其他欧盟国家的39家银行同意参与这项计划。达拉拉称,这项计划正在取得“稳定的进展”,并表示其技术细节将在下个月整合起来。(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