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大豆期货11日收涨逾2%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BOT大豆期货11日收盘上涨2.3%,反转前跌的跌势,因美国农业部意外大幅下调大豆产量预期。

  综合媒体8月11日报道,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11日收盘大涨,反转了此前的跌势,因美国农业部(USDA)的预测显示2011年大豆的收成将较7月份的预期大幅减少。

  交投最活跃的CBOT 11月大豆期货收盘跃升30 1/4美分,涨幅2.3%,报收于13.31 1/4美元/蒲式耳。

  USDA在月度供需报告中下调产量预期推动价格走高。因7月份破坏性的燥热天气对大豆作物造成负面影响,USDA下调了其秋季的产量预期。

  交易商一直预计USDA的产量预期会下调,但下调的幅度令人感到意外。因预计收成不会缓解偏紧的供应,这次下调表明粮食价格不可能出现明显调整。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表示,“此报告确认美国不利的天气损害了收成,并预计将导致2011/2012年全球期末库存缩减。”大豆的2011/2012年作物年开始于9月份,持续到2012年8月31日。

  USDA预计2011年美国大豆产量为41.4蒲式耳/亩,较7月份的产量预期低2蒲式耳/亩。USDA预计2011年美国大豆总产量为30.56亿蒲式耳,较7月份的产量预期低1.69亿蒲式耳,较上年同期的产量低2.73亿蒲式耳。

  USDA预计2011/2012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为1.55亿蒲式耳,较7月份的预期下滑,分析师预计中值为1.72亿蒲式耳。

  CBOT 12月豆油期货收涨1.8%,报收于54.58美分/磅。CBOT 12月豆粕期货收盘攀升2.3%,报收于353.70美元/短吨。

  (刘福志 实习编译)